愛唯特-遺傳性癌篩檢測

遺傳性癌症

所有癌症中,約有10%是基因遺傳造成的。每個人的基因都來自父母遺傳,所以當具有變異的基因遺傳給下一代時,就有可能導致正常細胞癌化,罹患特定癌症的風險遠大於一般人。

遺傳性癌症具有以下特點

▪ 具家族性:家族内,多人罹患相關類型癌症(如乳腺癌)或同一人患有超過一項原發癌(如子宮癌及結腸癌)
▪ 遺傳機率高:遺傳性癌症基因突變多為顯性遺傳,有50%的機率會傳給下一代。
▪ 罹癌風險高:基因變異者罹癌機率大幅提高易引起早期癌症(如50歲前罹患子宮內膜癌)。

孕唯諾非侵入性產前胎兒染色體基因檢測(NIPT)
什麼是非侵入性產前胎兒染色體基因檢測?
非侵入性產前胎兒染色體基因檢測(Non-Invasive Prenatal Testing,NIPT)為目前最新且安全及準確性高的胎兒染色體篩檢技術,懷孕期間因母親可以透過胎盤交換氧氣和養分供給胎兒成長所需,此時就會有一些胎兒的DNA片段游離到母親的血液中,相較於傳統侵入性產前診斷方法(如:羊膜穿刺術),有1/1000機會造成流產與羊膜腔感染等風險,非侵入性產前胎兒染色體基因檢測僅須透過靜脈採血抽取母親血液,就能偵測到胎兒在母血中少量胎兒/胎盤游離DNA...

遺傳性基因檢測效益

( + ) 檢測結果陽性 Positive

代表罹癌風險很高,經醫師諮詢後可調整該癌症的篩檢方式、頻率或生活型態等,以降低其風險。如已有癌症,則可提供醫師對藥物、手術或其他醫療處置等的參考依循。

( - ) 檢測結果陰性 Negative

代表檢測的項目中生殖細胞DNA (Germline DNA),沒有基因變異,但並無法排除得到癌症的可能。您的癌症風險取決於您的病史、家族史及環境。

( ! ) 檢測結果未知 Uncertain

代表發現基因變異,但尚不清楚該變異是否影響癌症風險,該結果不適用於提供醫療處置參考。

愛唯特檢測項目

涵蓋八大類遺傳癌症,檢測84個基因。包含:BRCA1/2、CDH1、MSH2/3/6、PMS2等…。

▪ 乳房/婦女癌:乳房/卵巢子宮。

▪ 內分泌系統癌:甲狀腺/腦下垂體瘤。

▪ 消化系統癌:大腸/胃/ 胰腺。

▪ 泌尿生殖系統癌:腎/泌尿道/前列腺。

▪ 皮膚癌:黑色素瘤/基底細胞。

▪ 腦神經系統癌:副神經結節瘤/神經母細胞瘤。

▪ 肉瘤。

▪ 血液:白血病/骨髓增生不良症候群。

檢測流程

說明

醫療人員解說檢測內容

提供檢體

簽署同意書並抽血

獲得報告

美國CLIA/CAP認證實驗室分析,
21個工作天,複檢不在此限。

諮詢

醫師諮詢,評估後續醫療處置。

愛唯美@帶因篩檢

302種基因項目請詳見原廠目錄

衛教檔

隱私保護

為保障受測者隱私,在沒有您的授權前,所有檢測報告將不會提供給其他機構與第三人(包含您的保險公司)。

適用對象

▪ 非高風險群孕婦:年齡未滿34 歲,沒有規劃接受羊膜穿刺檢查者。

▪ 不適合做侵入性檢查的孕婦:習慣性流產、不易受孕、持續出血等。

▪ 害怕接受傳統侵入性檢查(如羊膜穿刺)的孕婦。

哪些孕婦不建議做非侵入性產前胎兒染色體基因篩檢?

▪ 高危險妊娠:如唐氏症篩檢風險值高、胎兒超音波異常、曾生過染色體異常胎兒等,以上建議直接接受羊膜穿刺染色體檢查,以確認胎兒的狀況。

▪ 三胞胎妊娠。

▪ 原本為雙胞胎妊娠,但後來其中之一為萎縮胚胎的孕婦。

▪ 孕婦體重過重(超過八十公斤)。

▪ 剛接受過輸血治療的孕婦。

▪ 孕婦本人有染色體變異型(如轉位型、鑲嵌型)。

▪ 擔心胎兒會有其他染色體異常狀況或有基因異常者。

檢測流程

說明

醫療人員解說檢測內容

提供檢體

簽署同意書並採集孕婦血液(無須空腹)

獲得報告

美國CLIA/CAP認證實驗室分析,

14個工作天,複檢不在此限。

諮詢

我們的報告有簡易的中文說明,可以協助您的醫師與您說明篩檢結果,如您希望能有更深入的遺傳諮詢,我們將協助轉介安排

衛教檔

▪ 按照台灣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相關醫療法規定,禁止懷孕做性別篩檢,除非醫療必要,不應進行胎兒性別篩選,故無論您妊娠幾週報告中都不能顯示胎兒性別。相關醫療法規可至國民健康署網站查詢。

集團願景

通過利用遺傳學和技術的力量,我們期望提供每個人都能負擔得起醫療遺傳檢測,並改善2300萬台灣人民的醫療保健。我們立志取得可靠、全面、平價的基因檢測產品,並與醫療院所合作,提供正確的基因遺傳諮詢流程,守護台灣家庭的健康,成為台灣最有價值之整合性醫療健康產業。

我們期望每位檢測者取得正確的遺傳信息,並顧及醫學倫理,用於整個醫學以及整個生命。

集團定位

從婦幼醫療為起點,擴展到整個家庭的醫療健康產業系統整合


集團定位

概念:(DNA) 整體外型取於DNA的雙股螺旋的形狀

圓形:取自於顯微鏡觀察基因的概念,同時也是代表集團、團員、群體、DNA群、合作、細胞...等含義。

曲線:代表品牌的活躍、活潑性格、永續經營、綿延不絕...等含義。

長短橫線:代表了DNA的鹼基對,也代表了集團注重每一筆客戶資訊與細節並且擁有很多豐富的專業資訊。


配色:(四海一家) 四種顏色的應用,使商標合一、多變、獨特,造就成品牌的精神顏色

Tiffany藍:參考精品品牌Tiffany,使品牌擁有高度與尊貴的象徵。
海軍藍:參考於iphone12的用色,代表品牌的專業與獨一無二的特色。
珊瑚藍:參考於手術室的衣服顏色,也取自於海洋的珊瑚。使品牌有醫療的專業與生命的氣息。
向日葵深黃:取自於向日葵花瓣深色的地方,代表朝氣與正向,也代表品牌對於客戶擁有至始至終的服務。


第二孕期母血唐氏症篩檢
行政院衛生署自民國七十四年優生保健法施行以後,大力推行34歲(含)以上高齡孕婦接受羊膜穿刺術,但若只以孕婦的年齡做為篩檢之指標,只有百分之三十的唐氏症兒在產前被偵測出來,因為百分之七十的唐氏症兒是由34歲以下的孕婦所生。

遺傳性癌症
所有癌症中,約有10%是基因遺傳造成的。每個人的基因都來自父母遺傳,所以當具有變異的基因遺傳給下一代時,就有可能導致正常細胞癌化,罹患特定癌症的風險遠大於一般人。

經營目標
通過利用遺傳學和技術的力量,我們可以使每個人都能負擔得起醫療遺傳學,並改善2300萬台灣人民的醫療保健。我們立志取得可靠、全面、平價的基因檢測產品,提供正確的基因遺傳諮詢流程,守護台灣家庭的健康。我們期望能提供了正確的遺傳信息,並顧及醫學倫理,用於整個醫學以及整個生命。

©2023 Medfield Corporation 醫澤/醫鴻實業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權利 。